不要問我為什麼有這樣的勇氣...國內旅遊經驗稀少,第一次一個人帶小孩搭飛機就買廉航,直到現在我自己也不知道發生何事T_T

香草航空官網上沒有很清楚寫明到底能不能接受登機門拖運嬰兒車,但是我寫信問客服表示 :不接受。若嬰兒車夠小台可以當作手提行李,但計算在手提7公斤中。

BUT!在桃機報到櫃台地勤人員就告訴我可以在登機門拖運,立刻說好!地勤就會上行李條了(很值得灑花又轉圈欸)

1打1又有家人陪的媽媽,請記得在入關前先上廁所,畢竟有人幫忙照看行李嬰兒,上起廁所真的很方便

行李交寄完以後到2樓準備入關,偉哉桃機,看到我推嬰兒車主動引導我到公務門,省下許多排隊時間。

在行李檢查的時候,安檢人員先問了我一句:妳一個人嗎?我說是的

安檢人員就動起來了!立刻啪啪啪的把堆疊的盒子全部展開,要我先把身上的媽媽包、隨身包、跟外套放在盒子中過安檢,接著再請我把小孩抱起來,他要將推車折疊後也要過檢查。

檢查完後接著是護照查驗,也可以走公務門(感動落淚!)

一路這樣走捷徑的很快就進入免稅區啦!但是媽媽的任務還沒結束....

登機前想先把奶泡好(泡燙一點,上機平飛時就溫度差不多了)還要先換尿布。

再度讚嘆一下桃機,育嬰室裡面除了有提供親餵媽媽沙發、擠乳可以放機器的小桌、各尺寸尿布(好像從S-XL,M只剩1片也算是不意外)、溼紙巾

還有一個可以暫時把小孩放在裡面的嬰兒床!

把小人放進嬰兒床後,他可能是因為坐著太久(從家中出發坐推車到機場,又排隊Check in又通關的),在嬰兒床裡還挺興奮的呢

然後就馬上大便...總比在機上大便好。換了尿布後(當然也有高度完美的尿布檯),準備好奶就出發前往登機口了

到了候機室先把推車收折起來,再換上背巾(真心推薦一定要帶背巾)

選位選的是靠走道,考量到自己因為是1打1,如果在飛機上崩潰大哭要站起來走動比較不影響別人

坐的是第3排,我身高不到160,還算是有空間

這班飛機有非常多的小小朋友搭乘,我的位子前後左都有小孩,報到排隊的時候也看到至少5個!

一坐下來後大人小孩都開始吃吃吃,因為兒子專注的盯著隔壁乘客看也沒哭鬧,我就先收著沒拿出來XDDDD

等他開始稍微不耐煩後才拿出餅乾慢慢餵他,真是慶幸公子非常配合。

飛機起飛時再慢慢的餵他餅乾,但他可能想睡覺所以開始有點哭鬧(慶幸前排小孩大崩潰,顯得我兒子聲音很小?)

平飛可以解開安全帶後,立刻到前排機艙口微微小散步,少爺就睡著了!!!!

我們少爺就這麼昏睡直到下飛機呀!!!


回程福岡國際機場就沒有桃機這麼棒棒了,一切都是要照排隊

而且福岡機場非旅客是無法一起排隊等Check in,不過Check in結束之後家人可以送到入關

福岡機場在男女廁中間也提供了育嬰室,可以換尿布、哺乳等,可惜沒有嬰兒床(這好像不是標配呀!)

要上廁所的媽媽請把握機會!

經過漫長的排隊入關後,在檢查隨身行李時,福岡機場是不用收折嬰兒車的

但是安檢人員會稍微減查一下嬰兒與推車(不用折真的也是很方便)

進去之後漫步到最邊邊的50號登機口,竟然有小兒可以玩的兒童遊戲區!

桃機雖然也有,但是因為我兒子走路還不太穩,所以無法玩,這種簡單的對他來說剛剛好!

把他放在裡面活動筋骨,我順便在旁邊收推車,等待登機時間到了再下樓

在此我有點後悔沒有玩久一點,因為下樓還要排隊搭小巴,其實要等蠻多車的,應該讓他多耗一點體力再走。

坐上飛機之後這次等著有點久,餅乾也hold不住了!幸好拿出奶瓶喝完之後立刻昏睡,媽媽表示感動。


因為福岡是非常短程的航線,搭廉行感覺也沒差多少

而且由於是廉航所以沒有送餐,這點我有點慶幸呢!因為他醒著的時候用餐危險,他睡著的時候我也想說一下...

來回兩班機都有不少爸媽帶小孩搭香草(恩...1打1好像真的比較少)

這篇心得文獻給有經濟考量想搭廉航的爸媽做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寳貝
    全站熱搜

    fusw05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