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提要]本人對於髮型、流行款式、顏色並無研究,以往都去固定的髮型設計師那邊,她說什麼我都說好XD,我大概就只會說留長、剪短、打薄、燙捲之類的,訴求就是吹乾就好,平日早上也沒空整理頭髮,此篇文章僅給有此計畫的人參考,至於設計師利害與否我無法評斷阿!但結果很滿意就是了。種種原因無法再去固定設計師那邊,在台灣也沒辦法再抽出時間去弄頭髮(除非請特休),就趁著這次去福岡旅行的時候安排一個早上來變髮!

首先使用大家都推薦的hot pepper beauty尋找店家,我的選法很簡單-離飯店最近的。大概有三四間吧,再從這三四間中看一下作品集,找出最順眼的,再從最順眼的這間開始看套餐內容可以做什麼。

由於自己知道下次在弄頭髮就是下次再去日本的時候了,於是就找剪+染+燙為主。

在一堆套餐中發現都沒有三合一的(傷心),於是退而求其次找剪+染。

染髮有很多神秘的選擇,此時跪求懂日文的朋友幫我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我只有提供三個請她看)

選完之後發現原來燙髮可以加點,就點了一個看起來沒那個貴的(也看不懂是什麼,根本瞎選)

預約內容截圖

加點完後再備註欄寫了自己想要早上起床不需要整理的,也副上一張app中看到自己喜歡的髮型,另外寫自己從台灣來完全不會說日文,請用英文與圖片溝通。


預約早上10點(這間店最早就是10點了),大約9:50到,出示印出來的預約單,櫃台人員(好像也是個設計師)一副就是:阿!妳來了!

櫃台對面有一排置物櫃,請我挑自己喜歡的號碼,把不隨身的物品鎖在裡面,就由負責我的設計師帶我入坐了

大概只有6個位子

設計師曾經去加拿大進修一年,所以能用英文溝通,但是我真心不會使用美髮相關英文T_T

坐下之後開始看我的髮量,由於髮量多所以建議我上半部不要燙,然後比手畫腳加上我的菜英文

大致定案後,設計師拿出了電棒捲幫我整頭捲了一下告訴我燙完大概是這樣

 

再討論髮色,由於有預感未來應該也沒什麼機會去補染,請她挑不要長出來太明顯的

設計師就隨手拿雜誌開始翻,跟我說大約是這個顏色(為何不拿髮色板呢?)

另外再問我要不要挑染,就是有幾撮毛會比較淺,看起來會比較有動感,腦波若如我就說好了

溝通完畢之後就開始剪頭髮啦!真正下刀的那一刻還是會緊張呢!

剪完頭髮後有先問我感覺如何,我有請她再把髮量減少一點

但設計師說髮尾已經少很多了,我是因為髮量多所以摸頭感覺很澎(這麼說也很有道理,我也相信了!)

燙髮先上燙劑停留一下,然後沖水之後再上捲接電(傳說中不會很臭?看來我沒遇到傳說)

電完之後設計師說看起來會很捲,但是之後抹了東西之後不會這麼捲

接著再上染劑染髮(跟台灣一樣刺鼻又燻眼唷!)

染髮結束後再洗髮時,拿個會噴蒸氣的機器來噴我頭髮(好像蒸氣熨斗呀),躺著做護髮(真的好舒服唷!)

護髮完後吹乾就大功告成啦!總共花了3小時~~~

自己洗髮吹髮後

因為有做一點挑染,但是加點的燙髮含剪,變成剪髮重複計費,設計師有扣掉

最後總金額是日幣18,100

By the way, 12月底我又去弄了一次,整個上癮嗎

http://fusw0501.pixnet.net/blog/post/2705052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w05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