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連假探親的時間,由於這時間搭什麼航空都貴,此次選擇了華航!

由於回程的機票太晚買,經濟艙的價格已經跟商務艙差沒多少,就忍痛刷了商務艙下去

到底帶著嬰兒搭商務艙有沒有差呢?

去程-經濟艙

由於寶寶已經超過掛籃限制,無法藉由預約掛欄得到掛欄位,因此盡可能的提早報到看能不能搶到!

一到機場一時竟然找不到是在哪個櫃檯報到,詢問華航服務人員後,服務人員建議我可以去專屬服務櫃檯辦理登機

雖然我前面只有兩位,不過可能因為使用這個櫃檯的人都有特殊需求,所以等待時間還是長唷

例如我前面那位是員工票,辦理報到會比較久;服務我的時候則是要幫我確認是否有掛籃位,也要另外電話確認

這次我選擇將推車在登機口交寄,並且到福岡時能在登機門領推車。

二航再排隊近安檢時,此次沒有專屬通到可以走,令人有點哀傷呀.....

過安檢時除了大包小包都放在盒子裡檢查以外,記得推車也要收折唷!

這次因為兒子已經會走了,可以把他放在地上站著然後媽媽折推車

過了安檢後,帶著小孩是不能走快速通關的,但是連續假期出國的人龍真不是蓋的,就在我一個人推著推車在茫茫人海中尋覓排隊的尾巴

一位桃機服務人員叫住了我:「那位推著推車的媽媽妳不要動!」

救世主衝過來直接把伸縮圍欄解開帶我直達專屬櫃台,桃機,我又再度愛上了你

盡入免稅區後,這次的時間有點尷尬,去2航4樓美食街吃個簡單的刈包

沒想到吃完要下來時,電梯的區域都被包起來,只能危險的搭手扶梯下來-小老鼠 上燈檯呀!!

照例先去育嬰室報到,我去的這間是hello Kitty風格的,重點是還蠻大間的唷!

尿布檯區域有兩個,可以兩組小孩同時使用

哺乳室也有兩間,拍了大間的給需要的媽媽做參考,小間的就是單人沙發還有桌子

裡面一樣有尿布可以使用,但我打開時M只剩一片,就留給下一位急用的人吧

我使用時有一位打掃阿姨非常親切,看我一個人帶小孩,推薦我使用愛心服務,讓車子送我到登機口

因為她說B9登機口超級遠! 但我也不趕時間,就留給需要的人吧!

途經C3兒童遊樂區,立刻遵照許多前輩的建議,讓孩子在這邊放電

入內要脫鞋唷!其實我兒子身高還不夠,但反正他也是去看飛機沒玩設施,算是安全使用吧!

千辛萬苦到了登機口,一樣是先泡好奶(微燙)等著在機上喝

在等待的時候跟地勤人員詢問要怎麼機邊拖運以及到福岡後再哪邊等

因為登機有一點延後,我就先把推車折好等著,地勤人員就主動來收了!!!

上飛機後由於在提籃位,所以前面有一些空間讓小孩繼續放電

但也是很累,我是說媽媽很累....

有送一個兒子完全不喜歡的玩具T_T

例如靠窗位的人還沒入座,寶寶就想去探索,總之就是各種東摸西摸

起飛後...他並沒有睡著。

空服員就先上了兒童餐(已經不吃泥啦,記得先打電話去換餐唷)

IMG_7031

但是我兒平日就不愛吃東西...(是的,如果你的寶寶平時也不喜歡吃飯的話....)

即便是他平時比較愛吃的麵包也沒吃多少(大概是飛機上更多有趣的事情)

在媽媽吃完自己有興趣的東西之後,我就哀求空服員幫我收餐了

最後還是拿起背巾讓他趴在我身上睡著(中間也是哭鬧玩具米餅交錯用上)

終於我能吃飯了.....剛上餐就聽到機長廣播-飛機即將降落

飛長慌張的問空服員-這樣來的急吃嗎?! 空服員:還有半小時呀(燦笑)

我就在狼吞虎嚥終吃完了這一餐T_T

下飛機走出空橋後,乖乖在那邊等推車,但是等到全機的人都散了還是沒看到車

(這邊已經稍微能感覺到福岡的冷,等推車的家長都在幫小孩穿外套了)

原來是要走回去機艙口才能拿到推車

(因為要等貨倉拉出來,再拿上到機艙口,再認領這是誰家的推車)

一路推著推車確實有比背巾輕鬆呀!

福崗機場入境沒有任何優待,但是領行李的時候因為華航有貼標,蠻快就領到了唷!

回程-商務艙

福岡機場的拖運行李必須先過安檢才能開始辦理check in手續

商務艙在這裡感覺就是能夠隨時插隊啦!省下一些排隊的時間

報到時這次我選擇推車上機,地勤人員會詢問大小與重量做確認

但可能因為商務艙空間比較多,所以並沒有問得非常詳細

入關檢查就是照排隊,與台灣不同之處是推車不需收折,會有人來稍微檢察一下推車跟寶寶

為了不打擾貴賓室的旅客,這次我依然選擇直奔兒童遊樂區放電(兒童遊樂區就是媽媽的貴賓室呀!)

不進去貴賓室可以折1800日元在免稅區消費唷!

時間快到時再去育嬰室換尿布

沒想到這邊只有育嬰室有尿布檯,而且只有一個!一樣換完尿布準備好奶再登機

(桃機的話有不少廁所都有尿布檯,福岡機場的廁所就都沒有尿布檯了)

登機前不少媽媽都會先來換尿布,還小排隊了一下

一刷完票立刻出現問題!

這個登機口沒有電梯只有手扶梯,地勤人員也要我收折....但我真的沒辦法一個人抱小孩又拿推車又拿行李

稍等一下就有另一位地勤人員幫忙把手推車搬上飛機了

商務艙的好處是晚登機也不怕沒地方放

手推車如果放不近頭上置物空間,似乎還能放在掛外套的地方

空服員幫忙安頓好後,繼續讓寶寶探索機艙

雖然起飛的過程中拿出了奶、餅乾、玩具書、布娃娃,還是要鬧睡呀!

平飛後拿出背巾又鬧了一下才睡

短程的無法完全躺平,但是很適合媽媽,稍微有點斜斜的寶寶比較好睡

等他睡昏以後就放下來到椅子上囉!但是!我坐下去以後就沒辦法開餐桌吃飯呀!!

我菜單酒單都研究許久啦T_T

最後只好蹲在前面的空位吃.....

IMG_7155

吃到一半因為氣流不穩定,座艙長請我回座位繫上安全帶抱住寶寶.......

於是我又光速吞完他們請空服員幫忙撤餐盤了

空服員非常貼心的要送我水果跟甜點,於是變成這樣擺

沒錯,就是只開一半的桌子,這樣才能塞進去

而且冰淇林非常的硬!等到我挖的動吃到一半的時候,野獸甦醒了......

又是草草吞完請空服快撤餐避免造成災難

至於兒童餐...放過大家吧....我就沒請空服上菜了

降落後雖然可以再位子就把推車展開

不過機上備餐區那邊非常的窄,我的推車只能剛好通過而以

下機後一路推到移民官,謝謝桃機有專屬櫃檯,免排隊!

不過要一手推推車一手推行李真的有點辛苦,考驗輪子的靈活度與手勁!

本次心得-

如果你家寶寶不是吃貨的話,不管寶寶餐還是兒童餐,都別上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寳貝
    全站熱搜

    fusw05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